企鹅君

【鑫逸】《真相,重要吗?》

*程程第一人称自述

*不要上升

*不要骂我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你我的羁绊,似乎一开始就注定了!


“同家族同学校同社团同为校草”,曾多少次,我为这个噱头而暗自欣喜,那是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,斩不断的牵绊。


记忆中,你似乎从未叫过我哥哥,那一声哥哥,是我一直的执念!对这个称呼我本没有多在意,因为即使你不叫,也不会改变你是我最重要的弟弟这个事实。可当你喊了另外一个人“70哥”的时候,我心里的嫉妒像藤蔓一样疯长,缠得我透不过气,至死方休!


所以,为了自我救赎,我便变本加厉疼你,让我的气息和痕迹充斥你的世界。


那时候你年纪最小,是名副其实的幺儿,我们三个人都宠着你。而那时,你有官方的cp,在万千人眼中,那个他,很疼你很宠你,你们是最登对的,最契合的。


镜头前,你们总是一起嬉戏打闹,笑声不断,是快乐的。那个他,对你的爱似乎不少于我一分,我想在你心里霸占独一无二地位的想法愈发强烈。


而我,却只能用尽全力把所有的感情隐在心底,因为同你一样,我也有一个固定的他,必须机械地按着公司的指示,两个黏成一个。


当屏幕前的人高呼你与那个他是绝配的时候,徒留我独自一人在黑暗角落里,暗自神伤。


可我怎么甘心?爱,再怎么隐藏,终究会从眼里跑出来,挡不住啊!那么危险!


所以我借着我们俩竹马的便利,披着一层好兄弟的皮,继续光明正大地接近你、照顾你,用我自己的方式,霸道地悄然攻城略地。


我找到了一个似乎绝妙的方法,那就是投喂,锲而不舍,从水到蛋糕,从菜再到零食,一步一步,心机地让你成为习惯,上了瘾,最终戒不掉。



那时,伙伴在嬉戏打闹,你静静地在身后笑着,腮帮子鼓鼓地嚼着小零食,我转身走到门口硬是拐了个弯回来,若无其事地把水喂到你口中,自然得天衣无缝。作势离开,是为了藏住我的小心思,杯子我刚偷偷含过了。


可那时我不知道,当你眼里心里都是那个人的时候,哪里还能顾及周全?网上的眼睛是多么厉害啊,夹缝中,还是有人发现了我拙劣的演技,可那又怎样呢?


当节目中,你可爱地“啊”着小嘴,等我把火腿肠放进你口中时,我承认我愣住了。反应过来之后,嘴角暴露了我阴谋达到的喜悦,掩不住啊!我终于让你习惯了“面对我时,只要张嘴就好!”


16年你离开的40天里,我跟着公司的安排按部就班地进行着,可没人知道,训练时旁边的小角落少了那个你,我有多落寞,心生生地空了一块。


我想念你仍清亮的小嗓音,在我身旁喋喋不休地讲着说不完的梗;我想念你带着小调皮,跟我臭屁你学舞蹈超级快;我想念你像个小孩儿一样肆无忌惮地在我面前打闹……


我多想啊!有谁知道?


你再次回来的那个直播,我相信镜头前无数人都会不禁湿了眼眶。你蹦哒着迎向镜头打招呼,头上的呆毛一跳一跳的,笑容璨若星河,好看得让人不禁心跳漏了半拍。你不知道的是,远处的我,假装不在意,而却目光从未离开你,嘴角已裂到耳后。


我喜欢打篮球,人尽皆知,而我喜欢打篮球的原因,无人知晓!


曾经有个小朋友在节目中说过,总有一天,他会让篮球跪在地上给他唱征服,而这个随口且看似中二的梦想,就悄悄成了我的坚持。你不太擅长打球,既然这样,那我就帮你实现吧!


结果就是,我喜欢上了打篮球,于你,有过之而无不及!然而让我心动的牵挂的,不是跟我在场上并肩作战挥洒汗水的其他人,而是场边安安静静看着小说的那个大眼睛男孩。


我猛然觉得,这样的男孩子,更迷人啊!


在你14岁生日前后,迎来了公司第二波大危机,他们离开,公司跌落谷底,只剩你我仍在坚持苦撑。那段时间,很艰难,却同时也是我偷来的最快乐的时光,因为我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接近你了,无人阻挡。


那时候,我们形影不离,一起吃饭,一起训练,一起上学校的舞台,一起过生日,一起去鬼屋……


那时候,你在我家陪我过生日,我给你做早餐,我们肆无忌惮在微博上分享我们的点滴,高兴了就相互留评论溜粉。


那时候,我们也有双人舞,在舞台上尽情地享受着那只属于我俩的时光。


那时候,你清澈的眼里,永远只倒影我的身影,真好!


偷来的时光,总是短暂得出奇,随着其他小伙伴的到来,戛然而止于那个夏天。


那个夏天,跳完我们最后一个双人舞,就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。公司把我推向其他人,我没有反抗的能力,只能照着他给的剧本走,而你,也照样给每个新来的小伙伴发假奶并顺便带飞,也有人在网上悄悄地磕起了你和其他人的cp。


那都是你被迫成为哥哥之后,你一直努力去做的,照顾和帮助他们是你的本能,我都知道啊,可我还是控制不住嫉妒,我希望你只对我笑,不要把温柔分给其他人。可我有什么资格这样要求呢?我不也把专属你的爱,分给了其他人吗?


今年过生日的时候,你支支吾吾半天没能把祝福说出来,满场跑,很可爱吖,我全都看见了。


当你搂上我的肩膀时,你知道我有多开心吗?平静的皮囊下,那颗心已经到达极速,稍不留意就要冲破那层弱的遮挡,昭告天下!


当你受伤了,第一个望向的人是我,那时候,我心里是心疼夹带小确幸的!你只会把所有的软弱全部毫无保留地摊开给我一个人看,让我进入你的小世界,与你并肩站一起。这是不是我在你眼里是特殊存在的证明呢?


你总喜欢从后边挂我身上,嘉年华时玩游戏,故意背过身去不看你,装作不在意的样子问“谁要跟我?”,你从舞台一头跑过来,伸手就挂到我背上,你知道我有多开心吗?


属于我俩的默契,当然要有团霸的觉悟啦,要不是主持人在,我俩或许就直接无视弟弟们的抗议,明目张胆把框扛走了吧。


节目中,你不经意表现出对我绝对的信任,我拉着你的绳子,你就肆无忌惮地变成迈克尔45°倾斜,宠溺地配合着你的小中二。


我轻易就把你牵制住,一步一步把你拉到灯光之外,离对面那人,越来越远,最好是两个无法触碰的极端。看到你双手扑棱,我笑成了小狐狸。


你说“能不能让我们抱住几秒?”,答案当然是不能啊,你只能抱我!


知道我对毛发过敏,立刻喊我,让我把耳罩给你,当我压力大到眼泪忍不住落下的时候,你从来都会陪在我身边,静静地,用你的方式安慰着我,时刻让我感受你的存在。你对我的在意,不亚于我,对吧?


你怼天怼地,唯独只对我一个人屈服,表面上“怕”我,当我怼你的时候,秒怂逸即刻上线。当你踹错我的屁股时,我心安理得地上手了,颈后的皮肤滑滑的,嫩嫩的,你躲着转圈的样子,很可爱啊!


生日时,你这个傻子,玩游戏太过投入了,把眼角磕红了也不出声,假装若无其事。可你这个傻子知不知道,我会心疼啊,那一刻,我没管台下几百的长枪短炮,凑上去看你的伤口,而你,仍是一句轻描淡写。


整场,你还是继续践行对我的偏心,你这个小傻子从来都不敢把心里的话袒露在镜头前,一整场都在铺垫。我知道,我都知道的!所以在你语无伦次的时候,及时告诉你,我懂,就微信上说嘛,不急一时,我都会等你!即使不说,也可以,因为我都懂!


当别人绝情地说,不管他了,他不来了,我仍假装“顾全大局”似乎“漫不经心”,倔强地说“万一三爷又来了呢?”。属于你的东西,我会尽全力帮你守住,你放心吧,有我呢!


你红着眼眶,话筒沉重得抬不起手臂,台下为你呼喊的声音,也慌乱了你的节奏。你知道吗?其实我也挺羡慕她们的,羡慕她们可以把心底对你的爱,毫不保留地喊出来,可以肆无忌惮地心疼你、为你流泪,而我,那么懦弱,我连一句话都不敢喊出来,以至于那些坏人听不到,继续用刀划在你的心口,直至血肉模糊仍不罢休。


或许,我是真的懦弱吧,即使知道你已经处于黑暗笼罩的无底深渊,我仍然得要装作若无其事,去完成舞台。


没有你在的舞台,有什么意义呢?我拼了命,从来都是为了和你一同并肩啊!


我能做的,只有在你内心早已兵荒马乱的时候,给你最熟悉的微笑,悄悄帮你打节奏,保留你在舞台上最后的尊严,不让他们看到你狼狈的样子。


这是你和我唯一的共同舞台,唯一能站在你身边的机会,我更要倾尽所能,不能让那些小人抓到你出错的样子,我要让他们无话可说,即使你只有一句,也必须完美。


也只有到最后,我才能光明正大地牵你的手,给你力量!你低垂的头,落寞的背影,都像尖刀狠狠地刺在我心上,好痛!


我快步跟上去,走在你的身后,帮你挡住的背影!



当嘴角向下时,我感觉整个世界大雪纷飞寒彻骨!


你笑了,那一刻,我觉得满园春色竞相开,我的世界异彩纷呈!花儿都开了!天上的云,似乎也显得可爱了许多!



五年,曾陪在你我身边的人,渐行渐远,最终彻底消失,伤心无措,迷茫困顿,避免不了。




庆幸的是,你始终都在我身边。未来,也请继续好吗?


我不知道我能守护你多久,我的小王子,一辈子太长了,就现在吧,请牵紧我的手,从此由我来保护你!



真相重要吗?


只要有你,亦真似假又何妨?


评论(17)

热度(24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