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君

【鑫逸】《专属天使》

《专属天使》

*逸儿的自述

*不要上升

*不要骂我

*《真相,重要吗?》——程程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  



你知道的,我这个人吧,不爱说话的!





《做你一辈子的小朋友》



“我喜欢玩拼乐高!”“就小孩子玩那种?”“额~对~”“毕竟还小嘛!”我偏过头,不敢看你的眼睛,我怕你看穿了我眼底的喜悦。


曾经你也会像一个小孩一样,依赖那个他,可当他离开后,你一夜成长,穿上盔甲,成长无坚不摧的勇士,带领我们向前冲。你是大家眼里完美的好哥哥,操心着他们的一切,把他们摆在你前面的位置。


其实有时候我多想你能自私一点,那样我就不会那么心疼你!可那怎么可能呢?你肯定做不到的啊!而我喜欢的,不也正是这样的你吗?单纯、坚强、勇敢、担当,每个你都让我着迷!


既然这样,我就跟你一起承担吧,因为他们的哥哥不止你一个,还有我!


我们同龄,只不过一个年头,一个年尾,10个月的差距,我却心安理得地被你宠成小孩子。我渴望成长,与你并肩共同承担,同时又希望能做你一辈子的小孩子,看,我多自私呢!


这样的我,你还会继续宠着吗?







《只做你的小可爱》

你给我拍的照片,我都还留着哟。你说每一张都很可爱,所以你把所有的拼成了一张。时间将我雕刻得棱角分明,不再是当初的逸球,庆幸的是,在你眼里,我还是很可爱的。


“我敖子逸从来没有可爱过!”只是对于他们而言的,因为我所有的可爱,都给了你。


在你眼里,我永远都是小孩子!我可以做大家的哥哥,却甘愿做你的小孩子;我可以做所有人的三爷,却想永远做你的小逸,你的弟弟,跟你撒娇,跟你服软!


我发现啊,只要我一撒娇,你就会把狗狗和熊猫都给我,配合我各种中二小短剧!只要是我要的,你都会想办法满足我,即使是天上遥远的星星!


这是我的专利,对吧?






《你是我最佳听众》

遇到有好笑的事,我总习惯在人群中寻找你的身影,我想第一个跟你分享,我喜欢一转头就能看到你的感觉,即使身旁的不是你,仍然无法阻止我跨越人墙与你眼神交汇。不需要提前的演习,不需要过多的言语,都能完全一致,一同笑开。也只有你能立马get到我,并没有原则地配合我!


每当这时,我总会笑得很开心,因为那是属于我俩的世界,第三人谁都进不来。低下头,自欺欺人地以为可以掩饰过分张扬的笑容。





《后知后觉》

镜头前,站在你身边的人不再是我,万千人高呼“家长组”,他体谅你的辛苦,他帮你分担,他是你的最佳拍档。


那我呢?我被动地输在了可笑的年龄上!镜头的边角里,手把手教弟弟们跳舞的人,是我啊!凭什么啊?我只是不爱说而已,是我的错吗?



当看到你们的图满天飞的时候,我只能用更无谓的笑容,去掩饰早已千疮百孔的内心。我坚信,只要我的笑声够大,就能盖过心里滴血的声音!为了证明我并不是非你不可,我毫不在意,所以我去找别人疯闹。可不达眼底的笑意,再一次打我脸了,事实证明,我真的非你不可,只有你,懂我!



那只大型犬的到来,不得不说我是嫉妒的,因为你把很多“欺负”给了他,但看在他总会保护你的份上,我会尽力说服自己原谅那只犬。


你似乎陷入了一种死循环,跟你绑在一起的人,换了一个有一个,而你也只能按照公司的想法,不停地往前走。


我无能为力,改变不了什么,所以用尽全力去欺负每个靠近你的他,制造我跟他们更好的假象,天真地认为,这样就可以抢回属于我的位置!


可我后来才发现我有多么地蠢,你身边的位置,一直都是我的吖,何须证明?







《后门通向我的心门》

利用职务之便给你开后门,已经信手拈来,熟练得很了。悄悄告诉你价钱是多少,作弊得就是这么明目张胆!主持人的节操,在面对你时,从来都不知为何物!


相比于你张口闭口的无所顾忌,我不太习惯把心底的话说出来。但所有的偏心都在行为上显露无疑,我能有一万种方法让你赢,只要你想!我会用尽我的小聪明,只为了换你一个最开心的笑容!






《今年的生日》

今年你生日那天,我确实慌了,所有的紧张都化为紊乱的呼吸和慌乱的步伐。我满场跑,自以为速度够快,就可以模糊内心的悸动,可一个个饭拍都打我脸了,实在蠢得可以啊!


我想成为最特别的那一个,我想说的话好多好多,可真正到我的时候,我才知道,我满场的铺垫什么用都没有。那些话仍然哽在喉咙,无法冲破那一层阻拦,最后只剩下一句“祝你身体快乐”!


我还记得今年我的生日,你给我写了久违的“小逸”,即使每年生日都有你,我还是控制不住湿了眼眶。我这脑阔可聪明了,立即抬手捂住眼,撒娇跟你要礼物,指尖偷偷抹掉眼角的泪痕。


今年你我的生日,都不能再肆无忌惮地发微博了,但谁又能阻止镜头外的我们呢?我从“小逸”变成了“三爷”,你也从“程程”变成“老丁”,可我最喜欢的,还是“小逸”,因为从你口中听到的小逸,格外动听。





《你,是我眼中的王者》

在别人眼里,你似乎天生就是王者,是王牌ACE,成功得一帆风顺,似乎一切就这么从天而降了。可他们没有看见,无数个黑夜,你在练功房一次又一次跌倒又爬起来,如今的一切,都是你一分汗水一分泪换来的!




他们都不知道啊!他们已经习惯了,以至于理所当然,甚至最后不以为然,多狠哪!



他们也不知道,门外假装不经意路过的我,全看在眼里!







《我想一直陪着这个大傻子》

无论何时,你总是冲在最前面,把所有的责任往自己身上揽,想着每个弟弟,真把自己当超人了,大傻子。


当听到不公的打分时,我都可以假装不在意一笑置之,可我舍不得你受一点委屈。宁愿牺牲自己,也要保全队友,你怎么那么傻呢?


看到你哭,我手足无措,只能静静陪伴,摸摸你的头,告诉你,我在。







《大胆主动一次》

在我的潜意识里,你就是该在我身边的,这个位置是你的!所以当你略过我走向另一头的时候,我带着错愕奔向你!


看,我的身体可比脑子诚实多了,在理智发挥作用前,先一步靠近你所在的地方。


既然你不过来,那我就过去呗,没关系的!






《属于你我的记忆》

你我的点滴,我从未忘记,就像你把我的一切深刻在脑海一样,脱口而出关乎我的大小事,用为数不多的一点记忆容量,存了我!


你可以斩钉截铁反驳我,我的第一次快问快答穿的是粉色的小恐龙。那一刻。我原谅了你无数次叫错我的名号。只要你喜欢,我就可以从“苞谷”变成“豌豆”,只要是你,怎样都可以啊!







《习惯》

习惯其实挺可怕的,张口就有水喝、有零食吃、有蛋糕吃……


我习惯了只需张口就有你喂过来!所以那口火腿肠,我就没想过自己动手,“啊”是我的本能了。


你造就的,你必须负责!





《你我,无需多言》


我们的默契,估计是我能吹爆的一点了吧!


同时伸出手拂去彼此头上的雪花;同时笑到拍大腿迷了眼;同样的频率摇晃小脑袋;同样的步伐大步向前走;同时脱下鞋子“耶”;同时的“快去搬砖吧”“不用找了”“一瓶挺神醒脑,两瓶永不疲劳,三瓶长生不老”;同时化身小海豹摇摇摆摆……






《机场的回忆》


机场存留了很多记忆呢!


我曾扯着你的书包,怯生生地跟在你的身后;曾坐在皮箱上,让你推着我走,任性地做没腿的人;曾挂在你的肩头,凑在你耳侧,听你的呼吸声;曾揽着你的肩膀,与你并肩同行;曾面对面,不顾人潮拥挤,几乎抱在一起;曾大剌剌地穿着同款,“最爱的人”就印在最显眼的项口……





《专属位置》

挂你肩头,可是我的专属特权!机场、五练、节目、游戏、路演、还有别人看不到的角落……


路演时,我照常挂你肩上,带着你冲出重围,“来,你跟我走!”是不是特别帅?我们一直跑,用尽全力,似乎这样就能甩掉一切,自由了!





《只依赖你》

有人问为什么唯独依赖你一个人?因为你从小就在保护我,给我足够的安全感。当初你瘦小的身板,颤颤巍巍地把我从一端公主抱到另一头,没有撒手一秒钟。我笑着搂着你的脖子,完全信任你!



当我不敢大声歌唱的时候,你会开口陪我一起。每当你牵起我的手,我都会心跳加速,你掌心的温度,是我最依恋的。


其实吧,鬼屋我想和你一起,因为那样就有理由光明正大地抱你了,聪明吧?







《人群中,你就是我的光》

当我无助的时候,下意识会在人群中一秒锁定你的身影,靠过去。


我低着头,已经听不见身边任何声音!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心电感应吧,下一秒抬头,就撞入你的笑眼,还是说,你本来就一直在看着我,所以在我动作前先我一步,做好准备等着我?


耳朵里听不到任何声音了,没有了思考的能力,只是下意识跟着你,把自己全然交给你。




你小心翼翼地伸手,试探着,其实我都看到了,请原谅我没有勇气跨出这一步,勇敢地牵你的手。犹豫间抬头,看到的,是你鼓励的眼神,很安心。那一刻,周遭的一切都那么不友好,我是真的很需要你啊,我只有你了!


只要有你在,我才可以无所顾虑,只需跟着你走就好,盲目地!






《零碎画面》

第一次在镜头前放肆,似乎是少年GO里吧?我们在师兄眼皮子底下打闹,不顾镜头,不顾师兄,眼里只有你。


你是个要强的人,却一次又一次为我破例,所有的原则在我这儿都不堪一击。


采访时,我不敢看镜头,你一次又一次cue我,帮我争取更多机会。


你问我为什么只给你派一级特保,把特级都给我弟了。那时,我回答“我弟更重要”!然而,特保去保护我弟,你,由我来保护!


你的第一支编舞用了我的“原地摇摆”,你的第一支舞台编舞,开场给了我,C位也给了我,这是我跳得最开心的一支了,即使期间耳机掉落,也没有影响我的笑容。


我画的画,你立马说好看,当然,我会接受的,毕竟我那么优秀!





《尾声——新开始》

今年一同的艺考,算是我给你的承诺吧,也稳定了我陪你走下去的心。


灯光聚集中心的那个男人,那么耀眼,似乎没有我,也可以啊!可我也想自私一回,我想独自占有你,让你,只属于我一个人!


我想成为世界中心,我希望等我到达世界中心的时候,你在那儿笑着等我,向我伸出手!


做彼此的专属天使,归来仍是少年!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48)